‧注意事項

 

 此為「原創 BL」之創作。

 關鍵字:年齡差多攻一受非正常價值觀

 其實算有自己的世界觀,基本上是「放飛自我、開心寫什麼就寫什麼」系列。

 另外,文筆不好還請多多包涵(鞠躬)

 


 

【花此刻】同居假期

 

  持續好幾分鐘的嗡嗡刺耳聲響戛然而止,打在髮上的強烈熱風隨之消失。

  明亮適中的溫煦燈光下,鑲在牆面的鏡子清晰映照出深夜沉澱出的寂靜,褐色短髮的青年抬眼靜靜凝視著讓他暫坐於盥洗台邊的男子,男子眼角透著過分柔軟的笑意,柔軟得像是要融化一切似的,帶著淺淺弧度的嘴表示已經幫他把頭髮吹乾了,隨手將吹風機整齊收回原位,接著毫不費力地橫抱起青年走出浴室。

  「里見先生,我可以自己回房間的……」青年輕聲說道,溫和中性的嗓音少了一點平日明確表達自身想法的堅定,語調稍慢隱隱溢出不知如何是好的無措,只能於嘴邊嘟囔:「其實洗澡跟吹頭髮也……」

  「請別在意,櫻醫生也很累了,事後處理全部交給我就行了。」

  以理所當然的語氣如此回應的男子──里見注視著依偎於自己懷中的青年,而被柔聲喚為「櫻」的青年,看到里見朝他投來的目光宛若淋在鬆餅上糖漿一般,忍不住斂起翠綠色的眼眸並低垂下頭,便也沒再說些什麼,乖乖地讓里見抱回房間。洗完澡後還有些紅潤的皮膚,消退的時間又延長了幾分鐘。

  

  走路時無可避免些許晃動,但被手臂紮實緊抱著,而未曾有過不安。

  以交錯的心跳聲測量回到房間的這段路,使人產生時間與距離皆被拉長的錯覺。

  越過敞開的房門,猶如對待最珍惜的寶物,輕且緩地將人放到床上。

  

  站在床邊的里見微蹲下身子,雙手捧起櫻的臉龐,在唇上輕輕一吻。

  「櫻醫生,晚安。」語畢,里見起身準備邁步離開。

  

  「那個,里見先生不一起──呃,不、沒事……」

  

  話說到一半,櫻意識到連自己都困惑的行為,慌張收回手以及已到嘴邊的話語。

  意料外的話語留住了里見的腳步,本來已朝向門口的腳尖隨即轉變方向,里見單膝著地跪了下來,抬頭仰望坐在床上的櫻,不久之前滿是笑意的眼眸僅剩下認真,殷切說道:「櫻醫生,您希望我怎麼做?不管是要我陪您一起入眠,還是您要我一人在樓下和室度過整夜,我全部都願意照辦。」

  「真的很不好意思,是我失禮了,請里見先生別放在心上……」櫻愈說愈小聲,一想到自己太過自然地認為纏綿歡愛之後彼此會同榻而眠,他就情不自禁抬起一隻手半掩住再次泛起一股熱意的臉。

  意欲掩去難為情的一時之念,手卻被里見伸來的雙手拉去並緊緊握住。

  

  「我希望聽見您順應本心的願望,我想實現您藏起來的念頭。」

  

  「不是的,這稱不上什麼願望,只是一時不經思考……」櫻忽然停頓下來,那抹翠綠倒映出里見毫無保留的真切,使得他審視起自己不像話的應對,於是,回到平日的沉著又略微害臊地笑著:「說來慚愧,也許是太習慣完事後跟人共枕眠,才下意識問出口,有點不太好呢。總之,里見先生沒有需要配合那麼做。」

  好好跟里見解釋完這令人難以啟齒的想法,櫻便打算抽回自己的手,殊不知被抓得更加嚴實──里見甫張開嘴巴,又在未吐露任何字句的情況下閉上,用力抿住嘴唇,望著櫻的雙眼流露出一絲愧疚。

  沒過多久,里見再度開口,語帶艱難地說著:「那麼,我想陪您入睡,櫻醫生。」

  內心湧出難以同時傾訴的諸多情感,里見只能將之壓縮於一句請求。

  

  「櫻醫生,懇請您、允許我陪在您身邊!」

  自相識以來,眼前這名男子對喜愛及重視之物總是一心一意

  翠綠色的眼眸,隨著懷裡的跳動,漸漸低垂下來。

  

  沒入了僅存微薄光芒的世界,模糊了彼此體溫跟心跳的界線。

  

  拉起窗簾且熄了燈的臥室裡,仍依稀可見衣櫃跟書桌等家具擺設淺淺的輪廓,房內一張單人床靠著牆擺放,床的尺寸勉強只夠兩名女性平躺,也因此,為了讓身為男性的彼此一同睡在這張床上,里見主動以雙手環著櫻的腰,櫻遲疑了一下才慢慢將手伸往里見,棉被之下的兩人呈現緊貼相擁的姿勢。

  「櫻醫生的味道好香呢。」里見聲音低柔地說著,吐息似有若無掠過髮絲。

  「這個,畢竟剛剛洗過澡……這只是洗髮精或沐浴乳的味道,里見先生也使用了,不是嗎?」櫻一提起里見使用同樣的洗髮精跟沐浴乳,心底深處隱約有一股譟動,腦海重映著他們一起洗澡的情景──如此悉心對待,櫻一直不是很習慣,他的其他「情人」或多或少有類似傾向,有些太過令人害羞的事他往往會出言婉拒,通常對方也會尊重自己的意願,然而,在面對里見的時候,他很容易拒絕不了。

  自覺臉頰發熱的櫻想躲藏,因為不好翻身而埋入了里見的胸膛,耳邊傳來幾聲輕笑。

  「哈哈,說的也是,那這樣就一樣了呢……」里見邊說邊深深擁住櫻,小小發出純粹感到喜悅的開心笑聲,用臉頰輕輕蹭了蹭櫻的頭髮,低聲說道:「是跟櫻醫生相同的味道,感覺好高興啊。」

  說完後,里見沒有聽到櫻的回應,但有注意到腰間被揪著的衣服出現微妙的拉扯。

  里見微微瞇起眼,以極為輕柔的口吻訴說最後一句睡前耳語。

  

  「櫻醫生,晚安。願您有個好夢。」

  

  

※ ※ ※ ※ ※

  

  「這是與我方敵對的『鷺谷』的內部現況,請瀧川先生跟城崎老師過目。」

  

  一身整齊雙排扣灰西裝的里見,低頭彎腰地將一疊紙本資料雙手呈上。

  務實而簡約的辦公室內,有四名男性聚集於資料櫃前的沙發區,除了站著的里見,坐於單人沙發的是一位嚴肅且身材魁梧的中年男性,隔壁三人座沙發則坐著另一位中年紳士,其唇角勾著一抹淺笑,兩人紛紛翻閱起送到手裡的資料;長沙發尾端還有一位戴細框眼鏡的年輕男性,此人正在操作連接到牆上螢幕的筆記型電腦,接過里見遞來的隨身碟,按照里見的指示將儲存於隨身碟的資料呈現於螢幕上。

  米色窗簾遮去照射進來的刺眼陽光,使得螢幕顯示內容不受反光干擾,上頭多數是排版緊密的數字附加雜亂的文字紀錄,偶爾看到在意的地方,長相斯文的中年男性會要求負責操作的年輕男性停止切換。

  里見適時開口說明他所取得的情報,幾乎將敵方組織的脆弱之處攤在陽光之下。

  

  「看來對方在近期海外走私交易出不少紕漏。」

  「是的,瀧川先生。實際上這一部份已經被盯上了。」里見意有所指地答道。

  聽聞里見的回答,嚴肅相貌的中年男性──瀧川放下手邊資料,內心大抵已有打算,瞥了一眼旁邊的工作夥伴──城崎的愉快笑容,顯然亦是如此,於是開口出言慰勞里見:「總之,這次也辛苦你了。」

  「不會,這是我的職責。」里見恭敬地彎下腰,起身後眼睛飄移至另一邊的城崎,城崎也恰巧看著他,里見努力憋住嘴角,反而讓目光發出過度熾熱的情感,最後,城崎轉頭跟瀧川談論起後續採取的方針。

  里見受到打擊而愣了一下,可也僅是默默收拾心情,期許自己能做得更好。

  待在里見身旁操作電腦的戴眼鏡男性,不著痕跡冷哼一聲,在他眼裡就是一隻盲目而瘋狂的忠犬沒受到表揚,自顧自地失落,沒出息地無聲哀鳴,他在心中嘲笑著忠犬把期待放在錯誤的人身上。

  

  在這之後,談話議題一直圍繞於里見帶來的敵方內部情報。

  直到決策己方行動,這場私密的小型會議才終於結束,著手收東西時,里見對瀧川說道。

  

  「瀧川先生。雖說這次是以間接方式蒐集資料,但還是請容許我迴避一些日子。」

  「嗯。這次你沒有潛入,也沒在其他地方跟鷺谷那夥人有太多實質的接觸吧?」

  「是的。那麼,這幾天我會好好在家休息待命……」

  

  「這樣的話,你這幾天去櫻家住吧,就當作休假。

  

  「咦……」里見止不住地驚訝,並再次跟瀧川確認問道:「請、請問這麼做可以嗎?」

  餘下兩人同樣感到出乎意料,其中城崎立刻皺起眉頭望向瀧川,瀧川完全沒想理會隔壁傳來的強烈反對意念,一臉淡然地盯著里見說道:「我會去問看看櫻的意願,不過,要是你不想也不勉強。」

  「我……」里見忽然聽到這項提議,思緒頓時糾結在一塊兒,慢慢垂下眼眸呆望腳尖。

  不久,一個眨眼,里見的眼神轉瞬產生變化,毅然決然說出了答覆。

  

  那時候,休假一事便這麼拍板定案,聯絡後也取得了櫻的同意。

  里見暫時住到了櫻的家,兩人朝夕相處,累積難能可貴的一般日常點滴。

  

  初夏的午後,窗外庭院栽種的植物吸收大量撒下的光粒子,促使綠意更為鮮明。

  少許幾朵白雲悠哉飄浮於一望無際的湛藍,湛藍由日而生,亦隨日而變──時間緩緩將太陽往西邊推進,影子被延展開來,氣溫也從今日最高峰一點一點下滑,觀察外頭隱約染上別種色彩的天空,好像已經沒有如此炎熱,櫻跟里見開始做外出準備,因為他們早上說好要一起去附近超市購買晚餐材料。

  基本的隨身物品大多已放入外出側背包,櫻接著要拿起擱在客廳茶几的手機,那一刻手機原本暗著的螢幕倏地亮起並伴隨鈴聲響起,查看螢幕的來電提示為其中一位「情人」的名字,櫻歪著頭按下通話鍵。

  

  「午安,章史先生,請問怎麼了嗎?」

  「您的消息真靈通啊……咦?里見先生才沒您說的那樣,普通地住……呃咦、沒……並沒有!」

  「是說,不跟您聊天了,等一下我要跟里見先生出門買晚餐的菜──」

  

  在櫻專注於跟電話另一頭的人講話的時候,里見沒有發出任何聲響來到櫻的面前,通話中的櫻注意到後本來想開口叫里見,卻被里見伸出食指輕輕碰了嘴唇;下一秒,里見放慢動作用另一隻手微指著櫻的手機,再將手指轉向自己,會意過來的櫻的手指著手機而翠綠眼眸多了幾分遲疑,里見笑著點頭。

  經過一番猶豫,櫻終究將手機交給了里見,而里見把手機放到耳邊,依然保持著笑臉。

  

  「您好,現在電話已換人接聽,我是里見。」

  「是泉谷先生啊,最近過得好嗎?托您的福,我跟櫻醫生這幾天過得非常好喔。」

  「嗯嗯,這樣啊,真是辛苦了。既然如此就不耽誤您的時間,請您繼續專心工作吧。」

  「那麼,請恕我失禮先掛掉電話了。」

  

  俐落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鈕,里見神清氣爽地將手機還給櫻。

  櫻看著回到主畫面的手機螢幕,腦中浮現另一人被強制結束通話的表情。

  

  「好了,櫻醫生,我們出門吧!」

  「啊……好的。」

  

  兩人以悠閒的散步步調走在通往超市的路上,彼此有說有笑。

  外出前,里見拿出黑框眼鏡跟深色的鴨舌帽遮去部分特徵,櫻很少看到里見這副打扮,暫住期間不時像這樣在里見身上發現以往不知曉的一面,畢竟相較於其他「情人」,里見很少這般頻繁跟他接觸。

  抵達超市後,櫻提起店內的購物籃,領著里見進行採購;逛到生鮮區挑選雞肉時,櫻順便問起里見偏好的調味跟烹調方式,里見思考了一下,表示比起炸的雞肉他更喜歡簡單調味烤製,回想起之前在某家居酒屋吃到十分美味的烤雞肉串,一咬下去烤得恰到好處的香味跟汁液瞬間滿溢口舌之間,那滋味令人難忘,故曾再光顧過幾次。聽里見描述,櫻也忍不住好奇起來,里見則說以後有機會可以帶櫻一起去。

  將選定的盒裝雞肉放入籃內,櫻望向擺著各類蔬果的區域說:「接下來去那邊看看吧。」

  「好的,櫻醫生。」里見跟著櫻邁開步伐,不到一秒又止住了腳步,目光被架上的和牛特價優惠勾了過去,帽簷陰影下的兩隻眼睛掃過一盒盒佈滿漂亮油花且價格實惠的肉品,餘光不斷吸收周圍動向。

  過不久便是晚餐時間,不少採買食材的人,里見從中找到了不協調的存在。

  自走入超市開始購物,里見總有一股無以名狀的奇怪感覺,起初以為是自己多心了,直到剛剛他確信了重複引發的「巧合」──有人正隨著他們移動,他才要跟上櫻的腳步而對方則早幾秒做出反應

  

  ──該怎麼辦呢?對方的目的是什麼?

  ──果然還是直接處理掉吧。

  

  ──我不希望櫻醫生的日常生活被這種垃圾破壞。

  

  「請等一下。」

  

  不知何時,櫻拉住里見的手,湊到耳邊悄聲說道:「請您別出手,那是例行探查而已。」

  依舊溫和的嗓音、手裡傳來的溫度及力道,喚回了眼神晦暗的里見,里見一回頭就看到櫻正望著自己,臉上微笑摻雜一點無奈跟歉意;隨後,櫻改以十指交扣握住比自己厚實一些的手,牽著里見走往別區繼續採購,同時小聲說了一聲抱歉,里見急忙想回話,只是看見櫻神色自若挑選架上蔬菜便又說不出口。

  櫻拿起包裝整齊的青花菜,慢條斯理仔細察看花球外觀,如在詢問里見喜好一樣說道。

  「剛才的事,希望您別放在心上。因為我接下了協會會長這個位子,自然成為各方關注目標。」櫻闡述的口吻相當輕描淡寫,是他回首走過的路而下的評斷:「雖說其實以前就有了,現在更頻繁罷了。」

  「是的,我……是知道的。」里見的頭無力垂下,宛如反省自身行為似的。

  「目前的形勢還不壞,設下的制衡手段都有發揮作用,暫且不會有人敢隨意破壞平衡。假如真有什麼事──」櫻邊說邊將青花菜放入提籃,而視線從籃內轉移至一旁的里見,那抹翠綠鎮定地凝望里見。

  

  「我當初決定接下這個位子,我也一定會好好處理的。」

  一如既往沒有一絲動搖,朝著翠綠眼眸映出的明確指引前進,哪怕不全然是好事。

  

  沉浸於翠綠的注視,依循內心逐漸強烈的執念,里見小心翼翼執起實際上比自己強悍許多的手,儘管說自己妄圖保護這股強大好似顯得癡人說夢,不過,他很清楚自己眼前這人必須強大之餘的柔軟之處。

  手牽著手,帶往己身傳出心臟跳動聲響的胸口,不知道是第幾次的請求與確認。

  「若是如此,還請您允許我待在您身邊,櫻醫生。」里見筆直地望著翠綠眼眸說道。

  言語、肢體動作以及眼神表情,無不訴說著欲為珍視之物奉上一切心意,意念純粹得足以令人悸動,而這份悸動在懷裡迴盪──最終,櫻點頭應允,這一刻他的臉頰如隔壁架上新鮮的番茄一樣通紅。

  「接、接下來還要買番茄!」櫻抽回手,接著開始找尋就在附近的番茄。

  「好的,櫻醫生!」里見笑得眼睛都瞇成一線。

  

  兩人一起挑食材時談論著食物的好惡,偶爾停下來接受店員遞來的小試吃品。

  走過一排排陳列各色商品的貨架,原先空空的購物籃,不知不覺已經變得沉甸甸,被各類食材跟部分日常用品裝滿,也像是將兩人至今沒能相處的時光全數填滿一般,牽動了近乎停滯而有段距離的兩顆心。

  彼此之間的親密程度,連身為店員的婦人都笑著說兩人看起來感情很好。

  

  

※ ※ ※ ※ ※

  

  「啊,對了……忘記麵粉快用完了!」

  「還是現在再到店裡買一包?反正我們也才剛出店門。」里見提議道。

  聞言,櫻手指抵著下巴認真考慮,瞥了一眼幾分鐘前結完帳的一袋食材跟一小袋日常用品:「其實也不是特別需要,那是做蛋糕用的,這幾天不做蛋糕還是其他點心也不要緊……下次再買就可以了。」

  「那、那個,我可以拿著東西在外面等!我……也想吃櫻醫生做的蛋糕跟其他點心!」

  

  櫻不敵里見因為期待而閃閃發亮的雙眼,所以接受了里見的好意。

  

  目送櫻再度進入店內,里見倚著超市的外牆而站,手裡提著方才買的東西。

  趁著他們在超市內愉快購物之際,太陽又被往西邊推進不少,外面的景色幾乎都覆上一層金黃色的薄紗;夏季的帷幕甫被揭起,即使度過了最炎熱時段,待在遮陽棚下依然充分感受到暑氣日益增加,有人為了消暑解渴而向自動販賣機投入硬幣,有人滿頭大汗快步走進超市,深怕趕不上準備晚餐的時間。

  再過不久,四處將會充斥擾人的蟬鳴,里見思及櫻的周圍倒是有一隻不受季節限制、也不會隨求偶結束消失的煩人蟲子。據他所得到的情報,出門前來電的那個男人在盤算能與櫻共度的夏日活動,對此他的同事也積極地做好了全力支援上司瀧川的準備,而他所尊敬的城崎不可能沒有應對方針──那麼,同為櫻的「情人」的自己呢?里見低頭思考著,上司寬容地給予了時間,他自身也不能白白浪費這個機會。

  

  ──匡噹噹噹啷!

  

  尖銳刺耳的金屬聲猛地響起,連帶打斷了思考,里見反射性朝聲音源頭一瞥,就看到一罐表面沾滿小水珠的鋁罐飲料滾到腳邊,金屬跟附著水珠造成的反光令他不禁微瞇起眼,一名男性手腳慌亂地從設置於幾步距離的自動販賣機跑到他身邊,那人對著他深深低頭鞠躬,一個勁兒地道歉。

  「哇啊啊!不好意思!一時手滑、真的非常抱歉!」那人無所適從揮著的雙手有一點溼,不知是因今日偏高的氣溫而流下的汗水,抑或是因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冰涼低溫的鋁罐而凝結為大量小水珠。

  「不會,沒關係。」里見彎下腰,用空著手做出想要幫忙撿起飲料的動作。

  

  里見偷偷抬眼瞥往對方,對方也凝視著他,在對方眼神讀出與自己相同的冷漠。

  僅僅一瞬間的視線接觸,里見馬上辨識出對方跟自己是同一類人。

  

  里見推想,應該不是在超市裡一路跟蹤的人,只是不能排除是同一派的人手。

  毫無疑問,這些人有興趣的對象一直以來都是櫻,因此,想弄明白現在與櫻如此親暱的人是哪一位「情人」,衡量著櫻跟「情人」之間的利益結構、對「情人」們投入了多少感情──是否可視為櫻的脆弱之處

  「請問怎麼了嗎?」對方露出人畜無害的緊張微笑,惹得里見心裡冷笑。

  

  ──看了就礙眼。不能處理掉嗎?

  ──不行,櫻醫生已經提醒過了,不能給櫻醫生添麻煩。

  

  里見咬著下唇,遲遲沒有下一步動作,引來對方更進一步靠近。

  

  「雖然我默許觀察,但可沒有允許這樣打擾喔。」

  沉著的語氣編織出字句,彷彿在須臾之間凍結了所有一切,只剩從容的跫音步步接近。

  那雙翠綠色的眼眸直勾勾地望著對方,嘴角則揚起一抹完美的淺笑。

  

  「啊……不、那……我、我……」對方吞吞吐吐說不出完整的話。

  當最後一聲跫音消失,櫻介入於對方跟里見之間,沒再說半句話,牢牢盯著對方不放的那抹翠綠是一面鏡子,映出對方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褪去手足失措的惶恐不安,顯露冷然又隱帶嫌惡的神情。

  「真的非常抱歉!櫻會長!」一名身穿深色西裝的男性由超市佔地範圍外的角落跑了過來,應當是在他處持續監視這邊狀況的同夥,如今事跡敗露,這人作為現場負責人當機立斷迅速前來處理善後。

  「我跟我的『情人』出門購物兼約會卻被他人擾亂,實在令人掃興。」

  「又來……嘖,到底有幾個男人啊……」本來前來探查的那人在嘴邊小小埋怨著。

  「你閉嘴。」負責人低聲斥責,緊接著好聲好氣地向櫻致歉。

  

  這個突發狀況,基本上在對方鄭重道歉後即可說是告一段落。

  由於尚不算引發重大問題,僅只於櫻的口頭警告,無從追究對方的責任。

  

  踏上歸途的天空已不再是純粹的藍,若晚一點再吹起徐徐晚風,氣溫也許會更舒適宜人。

  街上的行人明顯比去程多,有些三三兩兩走在一塊兒的是穿著夏季制服的學生們,當中很多人拿著放學後到便利商店買的熟食或冰棒邊走邊吃;也有帶著愛犬出來散步的婦人巧遇剛買完菜的朋友們,便聚集在一起閒話家常,與婦人們的熱絡相反,櫻跟里見離開超市後一路上默然無聲,不見出門時的談笑。

  縈繞於兩人之間的氣氛說不上凝重,單純是過去到現在相處下來培養出的一種微不足道的默契──安靜走在對方身側,誰都沒有對瀰漫於彼此的沉默感到窒息,各自懷揣著心思,悄然於深處醞釀。

  

  滿懷的心思,當他們走進家門,便在玄關卸下偽裝、以雙臂緊擁開始脫離控制。

  

  「謝謝您,櫻醫生。」里見從櫻的身後將人擁入懷,於耳畔如此輕聲細語。

  「里見先生,您不用這麼客氣。倒不如說是我給您添麻煩了。」櫻淡淡一笑,在里見的視野之外翠綠眼眸流露些許複雜,複雜糾結在一起的各種情感與理智,交互消長迎來的結果始終如一,手覆於摟著自己的臂膀,態度堅定說道:「這段關係不可否認有利益往來,話雖如此,我也不會不顧里見先生的安危。

  「我很高興,櫻醫生。」里見稍微收緊手臂,每分每秒過去心中觸動就愈來愈難以壓抑,嗓音好像變得低沉沙啞一些,用貼近耳邊才聽得到的音量說著:「明明我說過,您可以不必這麼保護我的。」

  語畢,里見輕閉雙眼在櫻的後頸落下一吻,櫻的身軀不由得顫了一下。

  

  ──我是知道的。如之前一度認為遭到您的背叛,可是也日漸體認到自己認知的錯誤。

  

  感受後頸傳來的溫熱跟鼻息,櫻略微緊繃地轉過身,里見轉而親吻櫻的唇。

  完全不帶一絲侵略性地溫柔吸吮,逐步擴散至耳垂、頸脖以及鎖骨,在肌膚上落下每一個吻所發出的聲響,清脆微小卻令人格外羞赧,彷若在傾訴著說也說不盡的「喜歡」二字;隔著衣料吻著櫻的胸口,里見抬起頭望著櫻,眼眸蘊含的情意就像表面有層琥珀色焦糖的烤布蕾,柔嫩香甜化於舌尖而沁人肺腑。

  里見再一次覆上櫻的唇,驚喜於代表允許的觸感,探入微啟的嘴加深交流。

  

  ──您對組織的人都很友善,但從以前就會特別照顧做見不得光工作的我。

  ──在我惡劣對待您的那段期間,您也不曾改變地給予關心,所以我決定為您付出真心。

  

  ──無論是任何願望,我都想為您實現。

  

  粗重的喘息與細微的水聲交融而難分難捨,忽然一陣零落的提袋晃動摩擦聲,里見調整兩手的姿勢,沒提著東西的手稍稍掀起櫻背後的衣物,緩慢地沿著背脊線條往上撫摸,游走於肌膚並散播渴求與熱度。

  感官受器轉換外來刺激,收到訊號的大腦亦冒出零星慾望火苗,走向混亂之前那抹翠綠回過神。

  「請、請等一下,里見先生!」櫻找出適當的空隙出聲,輕拍里見的胸膛。

  接到櫻的指示,里見立即停止動作,安分守己收回手且立定站好,臉上的表情和呼吸之中仍存在無法忽視的濃厚情慾,他面露歉意說道:「對不起。如果櫻醫生不想要的話,我不會繼續做了。」

  「不是的……嗯?」櫻為第一時間脫口而出的回答短短疑惑了幾秒,後來還是想先跟里見解釋:「外出買東西時我身上也流了些汗,所以……先洗澡、啊而且晚餐也還沒有吃……晚上再繼續好嗎?」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櫻醫生!」里見似乎恢復精神地回道。

  

  里見主動拿走櫻手中的另一個提袋,步調輕快地走往廚房方向。

  其實,櫻覺得自己說出的話有哪裡不對勁,不過看到里見開心的背影,便也沒深究下去。

  櫻跟上里見的腳步,打算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暗自考慮做些里見喜歡的調味。

  

  短暫的假期內,兩人一起細細品嘗共同生活的彼此。

  

  

─完─

  

【後記】

 

  沒想到在里見的場合居然又犯老毛病寫了超多,但的確寫得挺開心的。

  接下來,慣例地來聊聊這篇故事!

  

  首先從里見開始,如果有看過之前其他篇故事,應該會對他有印象,特別是《玩火》那篇一直跟泉谷槓上,這篇故事也小小描寫里見繼續跟泉谷針鋒相對(笑),然後也相當重視櫻,重視程度如文中所述。基本上對於里見的設計,身為犬派終於寫了汪汪攻(咦?),里見大概算是滿偏執的汪汪,撇除工作狀態他的態度真的非常看人而定,如他的同事都所說的一樣,盲目的忠犬可以一瞬間化為瘋狂的狂犬。

  至於櫻的部分,這次繼續帶出「協會會長」一身分,會有人定期監視他的狀況。而在面對里見的時候又是跟前面幾位不同的互動模式,故事開頭通常身為照料他人的櫻被里見照顧得無微不至,櫻不習慣之外,有很大一部份是他沒辦法像平常一樣拒絕里見(這一段算是針對有訂下「情人」關係的角色,不然,對櫻來說,應該還有一些常常拒絕不了的人跟狀況),原因如文中所寫是因為里見一心一意的態度,不過,兩人之間也曾發生過一些事、其實存在某種意義上的共通點,這部份則暫時賣關子,希望以後有機會提。

  再來關於這篇故事,故事內容應該算滿單純的,就是里見休假跟櫻同住。

  只是促成這件事的是瀧川先生,跟《我們的「情人」遊戲》有點相似,瀧川先生會稍微關心跟櫻訂為「情人」關係的其他人,又因為里見的自白裡也說過櫻以往本來就會特別照顧他,瀧川先生自然而然也有多注意他一些些。而瀧川先生之所以會這麼做也是因為他在之前隨篇附贈的小故事提到的想法。

  也在這篇故事提到比較多瀧川先生他們這邊的工作狀況,寫這段時還忽然產生某個疑問──在這篇文考慮職場的資訊化程度、儲存資料的資安風險、兩位叔叔的3C能力是不是搞錯了什麼?關於資安,一律當成里見有先經過另一手處理做好防範,至於做到哪種層級,因為不是此篇故事重點請容我在此省略(?)

  另外,關於買菜的部分,其實有去找日本食譜網站看需要什麼材料,不然真的不知道該買什麼。

  後面安排的跟蹤事件,老實說一開始還在腦中構想時,是讓對方在里見檢飲料那段直接盤問里見跟櫻是什麼關係之類的,但是嘛……雖然只是路人角,還是思考了很久,因為跟蹤還跑去跟目標挑明問話……不禁覺得這是什麼萬中選一的新人菜鳥嗎?這種事情會派這樣的人才嗎?於是就調整為對方就是打算裝一般路人裝到底,飲料掉了然後靠過去,接著里見就在對方身上嗅到同類的味道。

  還有,原本那種「盤問」情境,是有想安排櫻出手制止對方,可是考慮到最後決定的情境,既然對方也沒有過於明顯的作為、更別說動手,櫻應該也不會動手,或者說出手反而會不太恰當。

  大概就是這樣,想講的應該都講完了。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歡迎提問!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閱讀至此(鞠躬)

  並且再附上一篇小故事,那麼、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隨篇附贈】與上司的職務面談

  

  「臨時要你提供情報,辛苦你了。」

  「不會,剛剛這些只是整理過往的資料而已,接下來我會趕緊去調查現況。」

  

  拉起窗簾的簡約辦公室內只有兩個人,里見恭敬地朝上司瀧川低頭鞠躬,坐在辦公桌前的瀧川正在閱讀一頁頁詳細資料,緊蹙眉頭而散發出難以親近的嚴肅氛圍;眼看自己分內的工作已完成,里見也就準備退下,以免打擾上司專心思量後續應對方法──里見的右腳甫往後挪幾公分,驀然被瀧川叫住。

  「還有一件事。」瀧川的視線由手裡的資料轉移到里見身上。

  「是的,您請說。」里見的眼睛銳利且淡漠,已然做好準備執行瀧川下達的命令。

  「你要不要將現在的工作交給別人來做?」

  「咦……」里見瞪大雙眼,愣愣地望著做出這般提議的瀧川。

  「我知道當初是城崎交代給你的,你也盡忠職守地完成所有被交派的工作。」瀧川看著里見慢慢從錯愕裡回過神來,以平淡的口吻接續說道:「就現況來說,已經有其他值得信任的人能來做這類工作,你跟都同樣是組織的高階幹部、更是我的親信,所以你也可以選擇跟都一樣負責管理組織生意及底下人員。」

  「我……」里見頓時說不出話,回想過去組織內憂外患的時期,被指定為繼任者的瀧川請託熟識的城崎作為顧問協助,那時候,城崎找了身為下屬的他跟都,兩人被賦予了為組織收集內外情報、更視情況隱藏身分潛入的工作,猶記當時都和鄭重接下差事的他不同,細框眼鏡下是滿不在乎的眼神。

  「如果你是在意城崎那邊,就由我來跟他說。」瀧川不苟言笑地給予保證。

  聞言,里見垂下頭深思,不一會兒目光堅定地注視著瀧川。

  

  「請讓我繼續擔任這份職務。」

  

  「你真的想清楚了嗎?里見。」瀧川沒有對里見的回答感到一絲意外,於是也直接挑明之所以找他談論此事的原因:「這樣你不但會一直無法正大光明待在櫻的身邊,還會平白增加你在工作上的風險。」

  向來重視組織所有一切的瀧川主動點出了這些問題,里見斂下眼眸而沒有馬上回答,他認為自己該慎重思考再好好回覆──事實上,他不是沒想過瀧川提出的問題,在考慮是否要作為暗中往來的「情人」這樣身分時早已反覆思考過,他也十分清楚現在瀧川為他準備的選項,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或許一般正常人會心存感激地接受,里見也確實很感謝瀧川還為他考量這麼多,而向瀧川深深鞠躬。

  「是的,儘管我在這份工作上也曾有幾次失誤、甚至失敗,不過,我想對這份工作負責到最後。」

  

  「就像櫻醫生會面對背負的一切,我想用相同的心態站在櫻醫生身邊。」

  

  「然後,關於櫻醫生,我也跟櫻醫生好好談過了。」重新站挺身子的里見,毅然神情裡隱隱約約多了幾分柔和,娓娓道出自身想法:「我沒辦法完全做到『情人』這個身分的意義,只能說是綿薄之力,因此我也不奢求櫻醫生一樣用『情人』的方式對待我,但我還是會……不,我還是想待在櫻醫生身邊。」

  話音漸弱,埋於字句之間的感情卻強勁且堅韌,猶如當時他請求那抹翠綠一般。

  

  ──您看,這樣檯面下說不清的關係不是更像只在玩玩嗎?

  ──所以還請您答應,請您不必顧慮我的安危。

  

  里見至今還記得翠綠色眼眸略微睜大了些,緊握住的那隻手明顯變得僵硬。

  急切盼著那抹翠綠能點頭,他吐露熾烈又煎熬的情感,另一方為難之餘卻也對自身染上緋紅毫無自覺。

  不知道彼此交談了多久,凝視著他的那抹翠綠才終於首肯,允許他待在身邊。

  

  ──里見先生。您選擇了我,那麼我也絕不會輕易捨棄您。

  

  觀察著里見陷入回憶時不由自主上揚的嘴角,瀧川輕嘆一口氣,卻也能夠理解。

  「我知道了,就先維持這樣吧。」明白下屬真實想法後的瀧川淡淡說道,結束了這場臨時面談。

  「非常感謝您的理解。」里見再次低頭對瀧川致謝,眼裡充滿那抹翠綠的思慕。

  瀧川重新將注意力放回資料,而後又隨意交代說道。

  

  「今天是櫻來查看首領身體狀況的日子,你跟以往一樣來擔任司機吧。」

  「是的,我這就去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