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名:BLACK BIRD~黑鳥戀人~

作 者:桜小路鹿乃子

簡 介:(轉自東立網站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接妳的

沒錯,因為你這麼說,所以我一直在等,等待那一天你所給予的溫暖。

但是,現身在我眼前的你,是有著黑色翅膀的異形妖怪

你要吃的是我的身體,還是

被你囚禁的我的心……?

 

想到什麼寫什麼的心得,內有個人主觀想法劇透

 

黑鳥戀人.jpg  

很難得想寫心得,已經很久沒寫讀書心得之類的東西,文筆可能不是很流暢,請見諒!

最近看的少女漫畫很多,先針對這部作品寫心得,其他的再看看有沒有時間......ORZ

一開始是因為看了百千家的妖怪王子(很好看期待.gif  )

所以想要找類似的漫畫,看到有人推薦,就去找來看看。

開頭很普通,匡過於強硬的態度一開始不是很喜歡,而且兩人的關係很薄弱且肉慾,有種押錯寶的感覺。

 

然而,繼續往後看,劇情的堆砌與角色內心的刻劃很不錯,

他們的愛建立的同時,是會傷害別人的,作者並沒有忽略這點,也沒有美化,只是不斷地讓女主角去面對。

 

對於祥的心態描寫,也是隨著劇情的推移,有了更深層的顯現,

雖然個性較為殘酷,但他也想在實紗緒內心多一點分量,

在後來復活的那一段劇情中,他表示他對匡與實紗緒並沒有恨,只是他只能活在亂世中。

當時,我也想過他可以選擇活下去,找到新的目標,可是畢竟返魂是違反生命定律,他也早就想到這一點,

所以想在女主角心中多留一點痕跡,他成功了,對於他針對自己想要的不顧一切的努力,其實很值得讚賞。

 

黑鳥戀人有許多劇情充滿了自私、矛盾、貪婪......,這些都不是不去提起就不存在的想法,

或許有一點負面,但是我是在看漫畫,是一部作品,所以對於這些,我並不會去苛責,

因為它讓我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到的,也帶動了劇情的精彩度。

其實我看任何作品標準很寬鬆,雖然會吐槽,但只要有一點點優點,大部分都可以接受!思考.jpeg  

 

懷孕後,因為會死而決定不生孩子,因為許多大人的原因而決定生下孩子,

匡與實紗緒一開始對於孩子都沒有真正的愛,只是匡表現得比較明顯,

孩子的誕生,一開始並沒有很大的實感,對於孩子的愛,還是需要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

尋找活下來的方法這一段,也是一大亮點。

 

最後,再提提最後的結局,將能量歸還的想法其實很合理,

畢竟應該有「能量守恆」的存在,對於實紗緒源源不絕的能量,

我一開始也充滿疑惑,「源源不絕」真的可能持續嗎?

而將能量返還是需要愛的,用在少女漫畫中,很適當且令人感動。

 

颯長大的劇情也是很棒,對於媽媽要跟著去騎馬,小孩子很直接的表示不要,

因為媽媽走得很慢,匡立刻「風火著」(←弄成這樣看起來好像比較有效果XD;台語;很生氣),

實紗緒立刻出來擋,回到房間聽著小孩哭泣,實紗緒很清楚匡並不是真的生氣孩子的無心的話語,

而是自己竟然差點動手,這對於大人來說,也是可能面對的情況,

父母是在當了父母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父母的,成為大人的過程也是,因為經過犯錯、反省,接著成長。

颯在知道了真相過後,也了解到了自己不應該說那句話,因為知錯而道歉,單純的反應相當可愛。

 

大致上心得就這樣,過於詳細的部分就有點懶惰了......歪斜.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