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此為「名偵探柯南」的同人創作。

 內容物主要CP為「安柯」,此次部分為「降新」。

 這邊考慮到個人進行創作時角色身份界線有時可能並沒有劃分那麼清楚,

 為此多標註各種CP命名又略顯繁雜,因此僅以上述兩組CP作為代表標註。

 其中幾則短漫是因「CRISIS 公安機動搜查隊特搜班」而畫,

 內容上可能會透露部分日劇劇情,這點還請注意

 另外,此次也含幾張「伽利略老師 × 柯南(?)」的塗鴉。

 


 

【標題:明年是狗年、是沒錯啦……】

除了上次紅色的NG、您的接受範圍……?

 

看到Serine桑分享的關於賀年卡的消息,第一眼看到只覺得……這是什麼Play?

人家通常說人長得好看什麼都OK,

不過,一個人戴著犬耳跟項圈出現在自己面前、雖說我是喜歡汪星人沒錯啦……

冷靜下來想想果然有點微妙呢、嗯。

 


 

 這是之前「路上好多警察」那篇的後續!

因為那篇有採用黑黑黑(?)路線,

所以這次短漫內容也涉及一點點「CRISIS 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這部日劇劇情設定、

但其實關係也不算大啦,短漫沒怎麼捏他日劇劇情。

短漫後的碎念稍微捏他,還請注意!

 

【標題:你願意跟我一起私奔嗎?】



短漫內容簡單來說,就是──

由於柯南本身的被動技(?)而牽扯進事件中了,

不過,事件調查到最後,柯南也察覺到這個事件的事實很有可能會被掩蓋、犯人不會就此伏法,

事件只能這麼到此為止,沒想到隔天一早卻還是看到犯人罪行被揭發並且被逮捕的報導。

於是,柯南錯愕之際,回想整件事的經過而想到了安室,便直接到白羅找安室當面對質。

至於安室,也知道隔天報導出來柯南一定會找上門。

從先前那篇的短漫可知,安室本來一直不想讓柯南牽扯進去,

但牽扯進事件中後也改變先前的態度,轉而主動帶著柯南調查整件事,

這是因為這樣事情至少會在他的掌控之下、也比較能確保柯南的安全

因此,像是短漫中被其他公安發現時,雖然看似躲藏起來,但其實只要柯南不被發現就好了;

另外,跟公安同事的對話也有意地將事情承擔下來,

後來,在和柯南提後續打算時,也刻意將「別再插手管」解讀為「別多管閒事」,

然而兩句話隱含的重量不一樣,這是為了讓柯南能夠毫不在意地追查下去。

之所以會想讓柯南能毫不在意地追查下去、甚至原本會被掩蓋的事實也在安室的處理下被揭露出來,

原因就如短漫中所說的「柯南只要看著前面、保持這樣就可以了」,

「相信自己的信念」、「散發光芒」這兩點算是想要呼應之前「擅自將你當成我的光」那篇的內容。

雖然也是有不想讓那樣為一己之私胡作非為的人領導國家、影響公安內部決策方針的想法,

本來也是有想寫在短漫中,讓柯南明白他也是有自己的考量,

但總覺得會有點模糊掉前面說的那個原因,所以就拿掉了。

嗯,大概就是這樣。

 

之前就有想畫那篇後續,只是現在才有比較具體的想法。

發布之前那篇時雖然只有簡單提是採用「感覺真差」那篇的黑暗路線,

不過,剛剛的短漫說明中有說到「為一己之私胡作非為的人領導國家、影響公安內部決策方針」這點,

其實也就是使用了日劇第二話政治家犯罪的設定。

然後嘛、也就是考慮到安室私自追查、與公安內部交涉事件最後定奪,

同時做好將一切責任擔下來的準備,

雖說後來是沒怎樣,可是一不小心感覺會很糟糕呢,

柯南也是想到最壞情況可能讓安室陷入危險才會問沒問題嗎,

這部分是想到日劇中城府極深的警備局長幾句話的片段,

後面具體指出被國家捨棄這種最壞狀況,則是想到日劇第四話的那位教授的狀況設定。

 

老實說、考量到M22的內容,曾想過畫這樣的內容好嗎?

因為短漫內容安室違背公安方起初的打算、再加上致力於幫助柯南維持其信念,

所以畫的時候有些煩惱,但畢竟是M22劇情大綱出來前就想畫的內容,還是好好畫完了。

後來想想,要決裂也不是不可以啦(↓)

基本上,我還是相信柯南世界中各個警察機關是比較正面的(就算是強硬不講理的公安也一樣),

感覺至少不會放著像日劇第一話那個犯罪事實可以做成一冊資料夾、其內容被評價為死一百次也不足惜的敗家子不管,

啊、說到這個就會覺得明明一樣都是身上被綁炸彈(雖然炸彈等級是不一樣啦),

可是教授卻無法獲救,特搜班只能看著人被炸死……總之,兩人的最後下場成強烈對比啊。

啊啊、回到原題──

所以,也是能接受M22兩人會面臨決裂啦。

會安排安室保護柯南的信念,也是以那種黑黑黑(?)設定為前提,

因為還是覺得安室本身有一定的正派信念。

其實,日劇中的特搜班成員本來也是抱著保護國家的想法,

只是,經過各種事情後卻也懷疑自己做的事真的是為了國家嗎。

 

接著,獨立放一下第二張短漫中的安室!

在畫的時候,覺得很適合加顆星星(?),所以就加了,

可是仔細想想短漫中的場合好像不太適合,才沒有出現星星,

於是乎,就獨立放一張有星星的版本!(?)而對話框中的內容就自行腦補啦~

另外,關於柯南被塞進衣服這點,

畫到要把柯南藏起來的時候,就不自覺地這麼想了(咦咦?)

後來回想起故事裡柯南的確有被塞進別人的衣服中,也許是下意識想到這件事吧XD

啊。還有短漫最後面那邊算是挑語病吧,因為畫到一半突然想到好像感覺只否定了私奔這件事呢w

 

因為看到Serine桑分享的一款合作巧克力的消息(我怎麼好像一直在曬人家的噗啊、真是非常不好意思(つд⊂))

那個,某兩位不是Boy吧?(゚∀゚)

說到安室的年紀,當初看到資料上寫29歲的反應:

嗯~29歲啊→繼續看資料→嗯……→嗯?<b>29?</b>→等一下、您已經快突破三十大關了嗎?!Σ(;゚д゚)

原本是覺得大概是25~27,

但要不是考慮到他是公安警察又臥底在黑暗組織,不然應該會再減個一、兩歲。

而記得之前看到的問答中青山老師的設定安室是沒有童顏設定外表年齡詐欺的。

 

最後,來放張潦草的魯邦!

魯邦好可愛啊!但好像沒能順利畫出魯邦的可愛呀!

突然好想看狗狗cos魯邦呢~

 


 

【標題:手機裡的情報。】

我認真覺得安室會將手機解鎖偷看(←咦?)

 

這是突然想到柯南曾說過手機裡有喜歡的女生寄給自己的訊息這樣的藉口,

而想畫畫偶然得知這件事的安室的後續動作,

啊不過、說實在的,不管人家手機裡是不是真有喜歡的人寄的訊息基本上都不可以去偷看啦!

至於,這個藉口是出現在原作故事中哪段、又是為什麼講出這樣的話,

相信絕對難不倒有在關注柯南故事的你!(<ゝω・) ☆

 

然後,同樣的橋段套在安室身上的話──

柯南表示:說謊騙人是不好的行為喔,零哥哥。

不知怎麼、就是覺得可信度好低啊這人。

 


 

這是在Ep社團小小活動中的題目:自己喜歡的CP彼此向對方說的最後一句話。

因為是最後,剛好今年也要結束了,便趕在這個時間點畫完了。

 

【標題:最後一句話。】


看到這題目算是想到柯南遲早要告別「江戶川柯南」這個身份,

這大概是這兩人的最後吧,而想像了一下。

雖然也是有其他有趣的可能性,

而且按原作發展我是相信波本大大的辦事效率啦(不過也不一定就是了),

但這次就先挑這樣的發展。

 

一時沒向安室坦承,大概又是那種只能電話聯絡的狀況

(老實說,如果是除了業務聯絡外討厭電話的我,有很大的可能會放生對方)

只是呢、兩人之間又莫名多了個電燈泡新一哥哥,總覺得安室會很嫉妒吧。

不過,電話說到一半卻突然出現在面前、並指出「柯南=工藤新一」,

這樣的發展似乎也是可行的呢。

畢竟,「最後一句話」那邊就說過,如果柯南不聯絡他的話,他就會將柯南找出來(↓)

 

然後,再接這樣後續也很有趣呢(↓)

一樣,畫著、畫著時又想到了其他有的沒的,所以這個大概會在有後續吧,

但接下來我要先去畫另一個預定要畫的、內容也要再仔細思考一下。

另外,在畫這篇時──畫了漂亮的志保姊姊、帥氣的降谷先生,

再看看工藤同學……嗯,目前我好像、都沒畫過帥氣的工藤同學呢(´・ω・`)

 

最後,來放一下輕鬆一點的~

這個是之前邊畫畫邊看電視播的M16「第11位前鋒」想到的,

至於是看到哪段想到的,看到第一格那句話相信絕對難不倒看過M16的你!(<ゝω・) ☆

本來是想在畫另一個短漫時再畫這個,

但剛好這篇的內容也是有以工藤新一的身份面對安室的橋段,

再加上前面的內容好像不太歡樂,所以就拿出來畫了。

而內容嘛──因為覺得工藤同學應該會繼續活用「柯南」這個身份,便想到了這樣的內容(笑)

嗯,大概就是這樣。

 

以上,2017完畢!

 


 

【標題:如果不符季節的聖誕老人到家裡來。】

安室:不管是好孩子、還是壞孩子,又或是喜歡說謊的孩子,

   要是突然有奇怪的人闖進家中一定要馬上打電話給警察先生喔!

柯南:樓下咖啡廳的服務生跑進來也是嗎?

 

上上禮拜日(01/07)看緯來播出的「爆笑監視中(ニンゲン観察!モニタリング)」,

其中有一項觀察是「如果不符季節的聖誕老人到家裡來」而小朋友會不會相信。

雖然有一點對DAIGO桑不好意思,

但我看到聖誕老人DAIGO突然出現在小朋友家中時,只覺得──

唔啊!有奇裝異服的怪人以我不知道的方法入侵我家了啊!趕快報警啊!!

嗯,我認真覺得應該要先報警。

 

於是乎,就妄想出了柯南一個人看家卻遇到糊塗的聖誕老人的情況!

然後,本來在打工的安室知道柯南一個人看家便上去關心,跟著撞見紅通通(?)的聖誕老人,

接著兩人一起愉快地捉弄聖誕老人(咦咦?)

 

接下來,兩人一起聽39歲的聖誕老人的煩惱!

感覺聽到聖誕老人才39歲這樣的設定,兩人一定會默默吐槽呢。

啊然後,關於後面柯南用「為了不想穿聖誕裝而裝病請假」這點來捉弄安室,

這個是借用之前聊聖誕卡消息時Serine桑的話

 

最後,假如下一個觀察對象是灰原──

感覺又會是一樣的情況呢(笑)

如果要看一般小孩的反應,大概要找另外三個吧!

 

因此,觀察結果是:

要到米花町送禮物的聖誕老人要小心別被當作可疑分子喔!

 

不過,節目中小朋友的反應真的都很可愛呢,

其實連一般民眾的反應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是個讓人心情愉快的節目!也是不錯的找尋靈感的來源呢!

之後大概還會有一個靈感也是出自這個節目的短漫!

 


 

情人節快樂!

希望大家今天吃糧吃得飽飽的、然後愉快地過新年喔!

 

【標題:情人節傳達的是……】


前幾天突然想到了這樣的偷偷送巧克力的橋段,之所以偷偷送是因為──

這則短漫算是建立在彼此都知道對方所抱持的情感,只是,現在仍不能表明、嗯。

這也是為什麼巧克力上沒有任何字的原因,

啊不過反正都送心型巧克力了怎麼可能不知道對方想傳達什麼。

 

然後嘛──

彩圖中是有刻意畫新ED中突然蹦出來的(才不突然、人家明明一開始就在stand by了!)安室穿的那套,

因為記得沒錯專輯好像就是2/14發售。

有一種真是會挑日子的感覺……

 

最後,有情人節就會有白色情人節(這句子?)

話雖如此,目前沒概念……嗯。

說到白色情人節回禮,就是送被野崎君嫌很樸素的那些吧……

總之、再想想(但也有可能什麼都沒想到就是了←咦?)

 

其實,還有想到一個小小的備案,也就只是個小小塗鴉(↓)

因為今年情人節剛好碰到過年,而今年迎接的是狗年,接著又想起安室的公安の犬,

不由得想到汪星人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這件事!

於是乎,巧克力就由柯南自己吃掉啦(笑)

 


 

【標題:從眼鏡開始。】

雖然是我自己畫的、內容情境也是我想的,但我自己在畫時就想吐槽一下──

你們兩個不是在查案嗎?就這樣進入兩人世界好嗎?

原本只是在妄想(?)降谷先生久違看到工藤同學戴眼鏡的反應,

後來突然想到一開始安室登場時也是戴著眼鏡偽裝呢,

所以,也就畫出現在短漫中那樣兩人對眼鏡的共同回憶。

 

然後,這幾天M22的新預告出來了!

不禁讓人產生各種想像、感覺訊息量好大啊……

 

主題曲的消息也公布了!是福山雅治呢!

說到福山桑就忍不住會想到湯川老師啊,

前陣子也恰好想過「伽利略老師 × 柯南(?)」之類的互動會怎樣,

這次主題曲的關係便忍不住畫出來了!

啊只是……畫起來沒跟日劇中福山桑飾演的湯川老師一樣帥氣就是了(つд⊂)

 

以下是「伽利略老師 × 柯南(?)」的塗鴉w

 

因為湯川老師討(害)厭(怕)小孩、甚至會起蕁麻疹,

雖說不知道對假小孩會不會也出蕁麻疹啦,

但感覺還是會一直無視,所以柯南對大人慣用的裝可愛大概會踢到鐵板吧。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柯南會纏到湯川老師理他吧,隔日也可能會自己跑到湯川老師的實驗室之類的w

 


 

最後收錄在噗浪上有畫到柯南人物的日常塗鴉!

 

【標題:天氣好冷……】

 

【標題:喔……沒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lem 的頭像
ylem

yl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