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事項

 

 此為遊戲「美男戰國◆穿越時空之戀」的同人創作,以及遊戲人物心得。

 以下內容皆有許多劇情捏他,還請注意。

 另,個人在日本史方面並非相當了解,只是接觸過某些影視、動漫作品而或多或少查過相關資料,

 因此,某些看法印象可能有些誤解還有,也許眼睛有一層美化濾鏡

 總之,還請多多包涵(鞠躬)

 


 

 

  附圖是家康主線第五話的相關內容,當初聽家康坦誠過去的事,有感而畫的。

  老實說,一開始對家康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可是隨著攻略其他人的主線、參加各種劇情活動,就漸漸覺得家康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

  跟秀吉平易近人而親切的溫柔不太一樣,該說是符合「野心家」這個稱號嗎?(←意思好像扯不上邊吧喂!要講也是常被拿來比喻的「狸貓」吧!)家康的溫柔讓人有種心思細膩的感覺,總為人設想許多、甚至到更深層的地步,像是在政宗主線默默守候政宗跟主人公,一開始看著政宗追求主人公時也先預想到了政宗本身的特質遲早會出問題,後來主人公做好覺悟跟著政宗到戰場並被給予火槍護身,家康也考慮到主人公真的扣下板機的後果。另外,還有下剋上活動時收到情書時也想到了如果自己真收下情書後對方的心情。

  總之,家康是個溫柔又有擔當的好男人!啊,不過,唯獨稱讚家康有擔當好像也不太公平,因為其實遊戲裡面的攻略角都還挺可靠的,大概是因為處於戰國亂世吧,然後又是統帥士兵的武將、也各有領地要顧,雖然最大原因應該還是因為這是乙女遊戲吧w(但也不能這麼說,也是存在那種讓人覺得真的沒問題嗎的攻略角)

  接下來,繼續談談家康本身嘛──他的故事還沒開放前,看他的簡介其實大概就知道是在說哪些事了,這也是因為有看過《女信長》跟《信長協奏曲》的關係,多少知道家康的背景。

  所以,也不意外會養成這種性格啦。而且說實在的,感覺家康也說是很健全了,性格沒有因此扭曲壞掉、只是彆扭了點而已(這邊稍稍說個題外話,同公司出產的「美男大奧」裡也有位身世挺坎坷的麻兔,跑他的故事知道他的背景時,原本擔心會不會很扭曲,結果性格超健全的啊!以目前有接觸過的來說,感覺C社旗下好像沒有那種太超過的角色。嗯?哪種被我歸類為太超過?這個嘛……)

  話是這麼說啦,只是記得家康曾說過「自己會跟對方表示順從,然後保持距離,重獲自由後在看準時機報復對方」,其實就是附圖中的那段話啦,而這段話讓我覺得不要得罪家康,嗯。

  基本上,遊戲裡的家康感覺跟我所知道的三次元家康特質都還算相近,目前給我感覺最相近的應該是《女信長》中的家康,當初劇中最後面的那個坦白讓我超衝擊的啊啊啊!啊?《信長協奏曲》裡的家康?人是還不錯啦、也算和善,但根本一直被三郎耍著團團轉吧!

  仔細想想目前看到的家康都挺有個別的特色,不過,其實都是心思縝密的人,總是默默在心中考量現況,這點也算是跟大約看過的日本維基資料的描述有相似之處。

  此外,攻略信長主線和政宗主線時,看到家康除了打仗外,還調配藥劑、治療傷患,這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在「下天之華」這款遊戲裡的家康也跟醫藥有關係,這就奇了、為什麼兩款遊戲裡的家康都具備調藥技能啊?好像沒聽過相關的史實呢。那時出於好奇有打了相關關鍵字去搜尋,可惜一無所獲,直到近期看了日本維基才得到解答,看漢字的話、似乎是他興趣廣泛的關係,不過,我還覺得這應該是跟維基上也有提的「家康是個好學的人」有關。總之,就是因為這樣才有具備這類技能。

  至於「好學」這點遊戲中的家康也有具備呢,很常閱讀各類書籍,所以讓三成很尊敬憧憬呢XDDD(家康表示厭惡)嗯?如果這邊的家康也跟《信長協奏曲》裡一樣收到三郎的工口本?那麼,我想只會討得一頓罵吧(傷風敗俗、成何體統之類的),好像看到家康鄙視的眼神了、呢。說到奇怪的書,在「戀歷史活動」的信玄大大篇章,家康有意外瞥到主人公帶的「美男武將旅遊導航」雜誌,評價就是奇怪的書。

  再說到家康本身的背景,因為曾在信長大大家短暫待過,所以普遍有「兒時玩伴」這樣關係認定(遊戲中正有採用如此設定),然後又因為信長大大跟家康之間有定下「清州同盟」,而這個同盟是戰國時代難得可見、一直維持到最後的同盟,也因此,有點好奇這兩人的關係,便去查了一下,單從日文維基似乎看不出太多資料,至於關鍵字搜尋也沒找到什麼有用的資料,倒是有找到一篇反駁「兒時玩伴」這個關係認定的文章。不過,不管怎樣,一想到跟信長大大是兒時玩伴感覺……好累啊。

  是說攻略家康主線時,跑了幾話便意識到──家康過了好幾話都還不知道主人公是穿越來的呢。跟信長大大、政宗兩人不一樣,那兩人很一開始就知道主人公穿越且用各自的方式理解相信了,雖然到很後面家康就知道了(畢竟這是遲早要知道的事實),不過,也可以想像的到一開始家康知道後的感想(你腦袋出問題了嗎之類的),連主人公也曾在心裡想過家康一定不會相信。

  家康主線這邊還有一個特點,又跟信長大大、政宗兩人不一樣,就是家康完全不想跟主人公扯上關係,態度很冷淡、常常有毒辣的諷刺,而且可能多少會覺得跟政宗主線時不太一樣,但這也不意外啦,因為跑攻略角的主線本來就是要從頭來加好感度啊!

  印象中其實政宗主線一開始家康也有點不太信任主人公(連秀吉也是),只是,拜政宗的捉弄(?)所賜,大家都了解到主人公無威脅且單純,久而久之,主人公跟大家也相處出一些感情了,所以,才不意外政宗主線中戲份重的家康對主人公挺溫柔的,應該說家康主線攻略、攻略著便會漸漸覺得家康越來越有政宗主線時的溫柔,然後,因為是家康主場、而更勝之!(開小花)

  再說到家康冷漠毒舌這件事嘛──老實說、我覺得還好呢,因為不管怎樣家康也沒有做出真的會讓人覺得過份的事,大概也是家康本身並不是性格惡劣的人的緣故吧,真正性格惡劣的人言行可就不只這樣了啊(回想其他動漫作品中的某些角色)

  在主線中家康被信長大大說是最適合看守主人公的人選,儘管家康自己不承認,但信長大大的眼光是對的呢;記得當初看家康領著主人公回自己御殿那話時,看家康的態度也隱約有「那種感覺」,結果我的直覺是對的,在二周目那一話可以選擇要不要看攻略角視角,而在家康視角呢、看著沒什麼行李孑然一身的主人公果不其然地心軟了啊啊啊──!而且從家康的諸多言詞來看,都一直以過來人的心情來看待主人公,總之,只能說:家康你就不要懷疑信長大大的眼光了吧(笑)

  是說可以看攻略角視角這個功能真的好棒啊!總有許多新發現!只可惜只有特定幾話才能轉換。然後,二周目轉換視角時有注意到一個算是不太重要的點,家康有說到自己御殿侍女(還是女性?)比較少,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但多少有點好奇為什麼會比較少(這個雞肋的點不禁令我想到《信長協奏曲》裡的那位希望能一直被女性圍繞著),個人猜想家康是覺得沒有必要吧。

  還有嘛……不知道為什麼攻略到最後突然發覺──家康講的話是最讓人害羞的(害羞到縮到角落),其實他講的也不是什麼挑逗的話,就是很樸實的字句、卻又莫名覺得用得巧妙。另外,像是家康的書信,目前來說家康寫的信是讓我覺得最好笑、有趣的(信長大大和政宗是讓我覺得「這真是非常有個性的信呢」),但那是前兩封才這樣,後來幾封都有種異常甜膩的感覺。

  也許是這種彆扭的人開始坦誠後的威力顯得不同凡響吧,感覺每一句都像是在深情款款的告白(雖然也的確是這樣啦),就算以旁觀者立場看著、看著都覺得害羞了起來(臉頰好熱啊),然後,某話家康還說主人公可愛到犯規之類的,可是、我才想說「真是的!家康さん說的話才犯規吧!(掩面)」啊啊啊!

  總之,天邪鬼的逆襲實在是太令人難以招架了(需要去跑好幾圈的感覺)

  啊,對了。說到家康的書信前兩封真的很好笑、嗯。特別是第二封,總覺得家康說的那些事是真的,那句「大人的花不見了」超爆笑的,也一直讓我覺得康政是你說的吧www(其實是因為《信長協奏曲》裡家康身旁的那位榊原康政常講出很妙的話,雖說是針對好友本多忠勝啦)

 

 

  再來嘛──來說說其他角色吧。

  

  我第一個攻略的是信長大大,會選擇這位是因為目前信長給我的印象就是個「神奇的新人類(?)」,所以,很好奇會跟主人公發展出什麼樣的故事!

  基本上,跑完其中一個路線的感想是:還可以,嗯。

  不過,這是我原先期望膨脹過大,才導致有所落差。因為也還是有帶出信長的味道(那種領袖魅力還是有的),只是,可能對我來說感覺比較中規中矩一點、少了一些驚奇感(←你到底在追求什麼啊?)

  故事裡,一直有呈現信長大大手段凶狠的一面,可是,實際上他也從來沒有覺得那樣殺戮是好的,只是,就跟其他武將一樣有想達成的信念才必須踏上這條修羅之路,這點回顧古今中外應該都有相似的例子,所以,雖然信長大大比較不留情面、而家康會考慮減少傷亡人數,但也不好說哪一個才是「所謂的正確」。

  也是因為選擇這條修羅之路,遊戲中的主人公對眾武將來說大概可以說是一種「道標」吧,就因為有主人公這樣生於和平時代的、傻呼呼笑著的存在,才能不在這條路上迷失。所以,看完信長大大的主線故事後,多少會覺得有主人公這樣認為殺戮是不好的人待在信長大大的身邊是好的。

  另外啊,是說信長大大的CV是杉田呢www 果然在配乙女遊戲(還是說遊戲類?)時的角色大多都比較正常啊XD 老實說,平常對於杉田的聲音覺得還好(這次遊戲中的信長也是),但還挺喜歡他配「NORN 9」中朗的聲線、好聽!

  

  而信長大大之後,第二個攻略的是政宗

  對於這位的印象只僅止於「戰國BASARA」,但我也沒有玩過遊戲或看完動畫,只有聽人介紹過而已,對「戰國BASARA」裡的印象就……突然冒出幾句英文、吧。總之,跟這位武將完全不熟。

  攻略政宗的感想嘛──居然在這裡有種見識到神奇新人類的感覺(?),還蠻喜歡這條線的!儘管是個跟信長大大有的比的破天荒武將,但那種豪邁乾脆很吸引人啊!順帶一提、話雖如此,也是在這條線喜歡了家康!政宗路線裡的家康超棒!(←別在別人主線投入另一人的懷抱啊喂!)

  看完政宗在維基上的資料,感覺一些特質還挺像的,遊戲中被家康指出「不普通而最可怕」這點總覺得好像有隱約對應到某些描述呢。想到這裡,就覺得政宗跟主人公能走到最後真是奇蹟啊。

  然後嘛、故事某些橋段攻略角周遭會出現閃亮亮的特效,個人感覺政宗是最常出現閃亮亮特效的,嗯。雖然信長大大也有,但好像沒有那麼常出現,至於家康,我印象只出現一次吧。

  此外,有點意外政宗酒量很差w(當初是先在夏之宴的故事知道的)而我跟主線故事裡光秀感想的差不多──明明就長了一副酒豪樣、結果竟然不會喝酒!(σ゚)(←喂!沒禮貌!)啊,不過,後來去維基看了三次元政宗的介紹,酒量不好似乎是參照史實呢。

  還有一點,政宗很會做菜,而且也很喜歡做給別人吃,似乎很享受看別人吃東西的模樣。雖然應該說是個會下廚的新好男人,但實際上,根本就是個愛照顧人的老媽啊!像是知道光秀跟三成兩人會很不健康地廢寢忘食,就還特別去照顧這兩人www就連家康主線中家康養傷時也做料理給家康補充營養,連「戀歷史活動」的家康篇中也送自己做的點心給家康吃XDDD

  最後,政宗的CV加藤和樹讓我很意外啊,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演《魚干女又怎樣》裡的手嶋的那位啊!至於政宗的配音嘛,我覺得很到位,有完美地將政宗那種豪放不羈表現出來。

  

  然後是,初期攻略角、但我都還沒跑過他的主線的幸村(←咦?)

  對於幸村的印象也是只僅止於「戰國BASARA」,依稀記得是個熱血笨蛋、吧(大概)

  而這邊的幸村嘛──雖說沒跑過他的主線,可是從其他主線跟活動故事來看,感覺幸村應該是這群前無古人的武將中難得的正常人,嗯。偶爾血氣方剛,但也並非莽夫,基本上是個正直的好青年。

  目前以蒐集活動獲得的故事來講,如果只比較幸村跟家康的話(因為活動主要是拿家康的故事就滿足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幸村都排在比較前面,所以也會拿到),我個人覺得家康比較高招(一直記著大運動會的獎勵,那樣真的很犯規啊),而幸村感覺就比較老實一點,當然、我也不否認這個比較可能有受我的喜好影響,而且我的本命又的確是家康。

  不過,也有可能是對信玄大大風格的甜言蜜語比較免疫吧。雖然是有說幸村不擅長應付女性,但多少跟有些人的想法一樣,感覺幸村或許是長期待在信玄大大身邊才耳濡目染,不時會蹦出幾句會讓人意外的話(然後講完有時候自己還會害羞(σ゚)←喂!沒禮貌!)

  接下來嘛、幸村的CV是細谷佳正,感覺超適合的!因為一直覺得細谷佳正的聲音有種正氣凜然的感覺(也是因為這樣,當他配比較不正派的角色時嘛……也不是說配得不好,只是總有點微妙),而前面也說過了幸村就是個正直的人,所以非常適合!

  

  再來說說跟政宗一樣像個愛照顧人老媽的秀吉吧。

  其實,看到這個遊戲裡的秀吉讓我很意外呢,因為跟之前《女信長》、《信長協奏曲》給我的印象差很多,整個人就是個很清爽的信長廚(←何?)是說,之前在「三國戀戰記」有玄德廚、在「十三支演義」有曹操廚,而在這裡又有個信長廚,在其他作品大概也有秀吉廚、或家康廚吧,主公廚真是無所不在呢。

  雖然的確讓我很意外、跟看過的作品形象差很多,但仔細想想,其實還是很像呢。

  因為在遊戲裡確實有呈現秀吉那種能言善道、懂得洞察人心、以及處事圓滑(只要沒有扯到信長大大都還挺好說話的)等特質,在其他作品其實也具備這些特質,只是,這裡的秀吉比較沒有「奸巧」、「油滑」的感覺,所以,才會說他清爽嘛!不過,老實說,我覺得這款遊戲裡的角色都算是清爽的,就算是被冠上「壞心眼」的光秀、還是「病嬌」的謙信大大也依然讓人覺得挺清爽的,而「復仇鬼」的顯如好像也還好。

  然後,還有一點讓我意外的是關於秀吉身世背景。我一直以為秀吉出身是比較卑微的行腳商人這點是毫無疑問的,因為在《女信長》、《信長協奏曲》都有這樣的印象,不過,在近期「戀歷史活動」卻提到秀吉的出身是個謎,也因此,再次看了一下維基,上面明明也有寫,而有些疑惑,但後來想想也不是不可能,因為有時候為人所知的歷史也很有可能是採取可信度比較高的調查結果,心裡因此釋懷了點。

  還有嘛──雖然秀吉主線尚未開放,但在其他人主線跟劇情活動裡,秀吉還給人一種鄰家大哥的感覺,那種穩重可靠又溫柔也讓人很喜歡呢!是說,比起鄰家大哥,心裡總是會將他跟政宗並列為照顧大家的老媽(←咦?)而且在信長大大主線裡,關心主人公的劇情讓人對秀吉的好感度直直升啊!(就說別在別人主線裡投入另一人的懷抱啊!)

  

  接著是、讓家康很困擾(?)的天然呆三成

  對這名武將不熟,印象只有在「戰國BASARA」劇場版吧?很久之前在電視上有播,當時非常不認真地看了一點,嗯、非常不認真,所以起承轉合什麼的都不清楚(←咦?),只是印象亂源是三成而已,事後想想總覺得很像査三成維基時看到的、被眾多人敵視的那場關原之戰。

  歷史上的三成雖然在能力上獲得肯定,但在性格方面似乎被人所詬病,而遊戲中的三成嘛──能力自然不用多說,是秀吉的得力助手,性格的話三成他人真的很好。無怪乎遊戲主人公覺得三成很治癒(被其他武將耍得團團轉時的綠洲)而官方小編跟眾玩家們都會稱三成為小天使。

  也是因為如此,看了三次元三成的資料後,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會塑造出這種天然的三成?又跟戰國BASARA看到的那位有什麼共通點呢?然後,在不久前看「戀歷史活動」的三成篇時,秀吉的話讓我有一種想通的感覺,感覺三成身上的共通點、也許是「一心一意」

  秀吉說過「三成是個不錯的人,不過他對沒興趣的事物完全不在意」,隨後主人公也在心中認同三成的確是這樣我行我素的風格,而這不由得令我想到《亂步奇譚》裡對於小林視角的表現──就是因為一心一意向著某些事物,卻也導致三成看不到某些東西。

  依三成的聰明才智,分析現況跟思考對策絕不是問題,卻有可能察覺不到某些東西而不知不覺得罪人。

  記得在家康主線中討論怎麼處理主人公被綁架這件事上,那時心繫主人公的家康跟三成起了小衝突,因為即便三成也擔心主人公,可仍平靜地分析狀況及對策,有時候這只會讓「當事人」心情更糟。雖然後來三成說明了主人公的事而讓家康冷靜了下來,不過,如果當事人的心情沒有妥善處理好,又或者說兩人沒有一樣在意同一個人事物,任何言語也許會因此顯得單薄。所以,一直覺得要不是後來家康有將那些話聽進去(應該說剛好三成知道主人公的擔心),不然感覺他會更討厭三成。

  話是這麼說啦,這也只是我個人猜想造成三成天然呆的原因,而且,畢竟三成主線也還沒出來,所以也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有這樣被他人討厭的橋段。

  啊,講到家康討厭三成這件事啊w個人認為除了受不了三成的遲鈍之外,大概也是不擅長應付別人如此喜歡親近自己吧(家康主線應援活動裡由其他人來說家康為人的項目,三成的標題是「今天也是全心全意的憧憬他」XDDD好像可以想像家康厭惡的表情w

  

  下一位是喜歡欺負人的光秀

  對於光秀,感覺是個就是充滿謎團的人啊。不僅遊戲中,歷史上也是如此。

  儘管看過《女信長》、《信長協奏曲》、以及「下天之華」(這邊特指漫畫,因為原作遊戲只看過一點人家的心得而已),但似乎沒有一個固定的形象,唯獨「足智多謀」這點倒是都有具備。

  說到光秀也就不得不提「本能寺之變」,在遊戲裡也是以此揭開序幕──三次元本能寺之變的主謀是光秀這點是人盡皆知,然而,其中原由一直以來未有準確定論,總之整個叛變始末就是個羅生門吧。

  以前,應該是在看過《女信長》這部日劇後,對戰國時代多少有了點興趣,所以也曾因此稍微看過介紹戰國時代的書籍,裡頭最感興趣的條目就是這個本能寺之變了,書中理所當然有陳列論述目前研究出來的幾個說法,而這本書的作者比較贊同「黑幕說」,不單是秀吉、家康各自的恩怨,依稀記得作者認為應該是不少人都有份。不過,也是啦,發生這種大事,各種「痕跡」都消除得太乾淨了,就像大家都串供的感覺,偶爾也會想說不定信長根本也參與其中呢。

  然後,各個說法中,我個人比較不贊同取而代之的「野心說」,而原因嘛……因為我也不是真的認真去研究過光秀這人的種種,所以,這也只是憑目前接觸過的作品而產生的想法──雖然前面說光秀沒有一個固定形象,可是,他不像是會去當「箭靶」的人,倒不如說:會推人去當「箭靶」,而自己在幕後操弄(←光秀到底在你心目中是什麼形象啊?)

  其實,這個本能寺之變總讓人有一種「聰明人做了不合理的舉動」的感覺。

  嘛,不管怎樣,除非跟遊戲一樣穿越時空、還是有什麼光秀日記(?)被發現,不然終究是個懸案。

  那麼,回到遊戲裡的光秀。遊戲裡的本能寺之變,雖然像是在信長大大主線裡有流言說其實主謀是光秀,但後來就證明不是光秀啦。而目前覺得遊戲中目的最不明的就是光秀了,實在不清楚他為什麼在信長大大底下做事呢,然後就看他一直被秀吉叨唸。

  光秀的魅力除了「神祕」,還有「壞心眼」(←咦?)

  常常喜歡捉弄人,而這也不是不能理解啦、因為捉弄人的確很有趣,不失為生活上的一種情趣(←這是問題發言吧!),只是,不管怎樣光秀都仍然有在拿捏分寸、看情況,畢竟太過頭、或不合時宜就容易「變質」,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大家都還是很喜歡光秀。

  

  接下來,是戰爭狂人謙信大大

  說實話,我對謙信很不熟,接觸的作品好像沒怎麼出現謙信本人,只依稀記得《信長協奏曲》裡是有出現一些些,所以又去重看了一下──在得知信長被人狙擊暗殺未遂這件事上,謙信對信長這樣的武將沒有死於那般狙擊而感到放心,這點似乎讓我看到兩邊的謙信重疊在一起。

  目前日版的主線即將開放(台版大概還要好久吧),但看人物簡介跟政宗和家康的主線、以及劇情活動,都是圍繞在謙信討厭女性這件事上。之前,因為好奇這武將到底是怎樣的人,而去看了一下維基,上面的確有提到一件與人相戀無果的事情,也許這個設定是出於這件事吧。

  近日「戀歷史活動」的謙信路線在說謙信大大終身未婚,因為提到「終身未婚」,我心裡「咦?」了一下(我怎麼記得他有兒子?),於是又去重新看了一下維基,當初倒是沒注意到這件事,而謙信的頁面確實跟其他人不一樣,沒有落落長(?)的妻妾子女明細,只有家臣明細,至於我有印象的兒子是養子。

  然後,又出於好奇,去看了一下日本的維基,上面就有提謙信終身未婚這件事,也有寫推測原因──單看漢字的話大概就是跟方才提的「相戀無果」有關,但似乎也有可能是周遭女性無法達到昔日成長環境接觸到的女性(應該是母親跟姊姊)之標準,還有一種是出於信仰之說。

  嗯,不過,以目前遊戲裡透露的線索來看,總覺得大概是採「悲戀」梗吧。

  除此之外嘛──謙信大大在人物介紹被冠上「病嬌」。

  剛開始看過政宗主線跟「下剋上活動」、還有其他有謙信大大出現的蒐集活動故事,其實感覺不出來哪裡病嬌了,只是覺得唔啊、這個人好亂來啊(亂來程度根本可以跟信長大大結拜了吧),還有是個熱愛戰爭的戰鬥狂,「下剋上活動」時真心覺得佐助你辛苦了。

  只不過,跑了家康主線後,就覺得謙信大大的確有病嬌潛質,嗯(蓋章認證)

  在將主人公抓來當誘餌的那段時間,看主人公跟謙信大大的對話就感覺好像一直聽到好感度增加的提示音啊,這也讓我忍不住覺得:要不是這是選定主線來攻略類的遊戲,不然感覺一不小心中途會被攔劫到謙信大大的路線(一直想到「三國戀戰記」會把人劫走的周都督)

  結果,撇開喜歡搭訕女孩子的信玄大大不說,連謙信大大也來關心主人公了,居然還說如果主人公喜歡信玄大大送的東西,那就把信玄大大送的丟了,再送一份給主人公。

  從家康主線到近期的「戀歷史活動」,謙信大大跟主人公的對話,總有一種「微妙的執著感」,導致心中的警鈴(?)大響,所以,才直覺上認為有病嬌的潛質(不禁讓人懷疑謙信大大會玩鳥籠Play

  啊,另外,家康主線中,謙信大大後悔當初割斷主人公一縷頭髮而打算找結髮師來那段,我心裡一直覺得:哈哈哈哈~你看看你(σ゚)(←喂!沒禮貌!)

  話雖如此,其實也挺喜歡謙信大大的!因為在家康主線中看謙信大大跟主人公的互動很有趣、也很有愛(啊,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家康,這次就沒有因此投入謙信大大的懷抱了!)

  

  再來是幸村的上司──信玄大大

  不好意思,我也跟他很不熟(←咦?)原因同謙信大大,所以就《信長協奏曲》、再加上維基上的經歷來看,是個厲害且有手段的武將,嗯。似乎也有點不意外為何在家康主線到最後會同意謙信大大先斬後奏的綁人手段了(在這點上您家的年輕人還真是正直啊)

  遊戲裡的信玄大大被標榜「花花公子」,也確實很喜歡搭訕女孩子,並對女性非常呵護,可是,對於這類角色我心中的No.1是「三國戀戰記」的孟德大大。儘管信玄大大人也不錯,但還是無法超越。

  此外,信玄大大也是甜食愛好者,嗯(握手←喜歡甜食+1

  目前對信玄大大的認識不多,也許是因為現在我還沒跑過幸村主線吧。其他主線的話,印象中跑出來打架(←這用詞?)的好像幾乎是謙信大大。是說,在家康主線裡謙信大大派人將主人公綁回來後,信玄大大被謙信大大提醒不要節外生枝,但還是當作耳邊風而一直在追求主人公啊XDDD促使謙信大大警告主人公別再試圖逃跑之餘,還給了「要是不想日後以淚洗面,就別搭理他」這種忠告w(雖然後來連謙信大大也陷進去了啦!哈哈哈哈~你看看你(σ゚)←喂!沒禮貌!

  雖然在「戀歷史活動」的信玄篇,看到家康來找主人公委託縫製和服,然後,我就投入家康的懷抱了(←咦咦?),不過,結局裡信玄大大是真的有帥到、真男人啊!另外,當初跟遊戲好友都有點意外家康會在信玄大大的故事出現,但看過維基上的資料跟重看了一點《信長協奏曲》後,就覺得難怪會安排家康來解說信玄大大的強大,因為家康本身有切身之痛啊,總之,摸摸家康(←咦咦?)

  啊,對了。信玄大大的CV是梅原呢。其實,梅原詮釋的信玄大大是很不錯的,只是……那個聲音害我一直想到《赤髮白雪姬》的光秀啊!結果,聽信玄大大調情的語音都一直覺得──光秀你是又碰到了什麼奇怪的藥品嗎!(←《赤髮白雪姬》捏他)

  

  然後,下一位是一起穿越時空的好夥伴佐助

  佐助是遊戲的引導人,跟主人公一樣是現代人。雖然是一起穿越,但佐助穿越後的時間點比主人公早四年,期間因為恰巧救了謙信大大而順勢以「猿飛佐助」之名成了隨侍左右的忍者。因此,佐助就沒有可以比較的對象,畢竟,也只是借用了虛構人物的名字。

  說起佐助啊──真的、真的是個可靠的同伴,想到家康主線裡曾對主人公說的「我會幫到最後的人,只有妳」這句話,就覺得心暖暖的!除此之外,對我來說,佐助其實挺可愛的──佐助是個熱愛戰國時代的理科系男子。基本上是直言不諱吧,看佐助跟謙信大大、幸村的互動都很有趣呢!像是在「下剋上活動」裡直接跟謙信大大說「因為謙信大人真的會毫不留情地砍過來,所以容我拒絕」啦,還有家康主線中回幸村說「有。我曾經也很崇拜你」也很妙。

  再來,雖說通常是為了推進一些故事劇情才去拜託主人公做些小實驗(?)之類的,但沒什麼違和感,倒不如說正顯示他這人有強烈的好奇心、以及對自己喜愛事物的熱情,不由得讓我想到《時間旅行少女~真理、和花與8名科學家~》裡對自己的研究投入大量熱情的科學家們,當然,專注自己喜愛之事不是科學家的專有特性,比如另一款遊戲「夢100」裡的威爾導演也熱衷於恐怖片的點子,總之,看著這樣樂在其中的模樣會讓人不禁莞爾,心裡覺得這樣的人好可愛啊。

  大概會等好一陣子,不過,還是很期待佐助的主線故事呢!很好奇會不會安排兩人一起回到現代的結局啊(這樣感覺好像True End呢)

  啊,突然想到。每次蒐集活動裡的小故事,好像都是佐助把顯如綁(?)過來啊,再加上平時四處來去自如什麼什麼的,就覺得──其實佐助你才是最強的人吧!

  

  最後一位是目前最像反派的顯如

  顯如啊……大概是所有角色中最不熟的,因為我是玩了這款遊戲才注意到顯如這個人,之前看《女信長》好像沒看到這號人物,《信長協奏曲》則是在近日複習時在其中一話才發現了顯如的名字。一開始接觸這遊戲時,孤陋寡聞的我剛開始還以為是跟佐助一樣類似的虛構人物,直到查起遊戲中提到的本願寺,關鍵字馬上跳出顯如,進而找到他的維基,讓人很驚訝、嗯。

  當初在遊戲中看到和「寺廟」、「僧人」這幾個關鍵字,就很直覺地猜想顯如是不是跟「火燒比叡山」有關係,但只有提到「本願寺」,這個寺名好似有印象、又好似沒印象,這也促使我去查了「本願寺」,而有了剛才說的發現。那麼,因為這樣看了顯如的維基之後……唔啊,原來你跟那幾次信長包圍網有不小的關係啊(恍然大悟),還跟信長纏鬥了很久呢。至於,那個火燒比叡山延曆寺則是另一邊。

  是說,說到「火燒比叡山」這件事,記得當時看《信長協奏曲》是覺得難怪會被燒,然後,稍微再查了一下資料,覺得……真的挺腐敗的,而顯如所屬的那派……感覺也不太好。

  大概還是認為皈依佛門的僧人應該要六根清淨、心向佛祖菩薩(這算刻板印象嗎?),如果真有人沒道理來犯,的確可以理解那些武僧的必要,可是,跟著操弄政治、權利鬥爭啊,還有某些素行不良的僧人造成的社會問題……感覺不太好呢,很不六根清淨啊。

  另外,也稍微有點不太公平,戰國時代各國之間打仗鬥爭,「弱肉強食」、「攻城掠地」、「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等等是理所當然,一樣都跟政治權利有所掛勾,卻只有這批人躲在「佛門宗教」的庇蔭之下,而且,說實在的、明明就不六根清淨了啊。

  再來,感覺就算這時信長沒收了他們,後來遲早會有第二個人來收吧(聽說家康後來也做了點處置),只是在怎麼收這點上,就要看他們有沒有惹到人、然後是惹到誰、而惹出來的事大不大條之類的。像是到日後的明治維新,怎麼可能放任治外法權跟其他會影響治理的問題。

  好,以上只是知道後面歷史發展的一點小嘮叨。那麼,接下來回到遊戲中的顯如啦。

  總之,因為知道歷史,所以很好奇未來顯如主線會怎麼解釋呢,感覺遊戲裡沒有真正的壞人。

  除了這點之外,顯如的語音內容讓我覺得:其實顯如算是個暖男啊。

  比起那幫前無古人又很恣意妄為的武將(其中幾位又特別任性),顯如對主人公說的語音內容都還挺溫柔的,而且有一種「我會在你身邊默默支持你」的那種感覺。

  最後,只能說顯如您辛苦了,似乎蒐集活動裡的故事都是被佐助綁(?)去的。

  

  雖說遊戲裡的攻略角都說完了,但官方預計要出的PSV版有增加兩名角色。

  就是「今川義元」跟「森蘭丸」,那麼、也順便來說說這兩位吧!

  

  首先是義元

  因為看到官方要出PSV,才去查了一下這位的資料──原來這位就是「桶狹間之戰」落敗的那位,當初看《信長協奏曲》對三郎那句「吃飽飽、睡飽飽」的命令印象深刻,所以還是有一點印象,只是,裡面沒有出現義元本人,也因此,在義元這人的印象方面比較薄弱。

  看了維基上資料的感想嘛──所以、是個熱愛公家文化的人(?),不禁覺得這人沒問題、嗎?

  有不少反駁表示義元並未如一些衍生作品裡的形象一樣差勁。記得在義元跟公家文化方面,似乎看到某個日本歷史解說的網站有看到,好像說這是他本身身分、被允許這麼做的一種特權(漢字有點少,但應該是這個意思),此外,也有認為今川家之所以強盛,是因為義元母親和老師的努力,不過,也是有看到說義元在內政方面的手腕有其厲害一面。總之,義元看起來應該不單純只是一個喜愛公家文化的大名。

  是說,既然說到今川,那麼、就不能不提家康啦。

  似乎有義元對待在今川家的家康不好的逸話(Google翻譯是施行殘酷教育?),但那個日本歷史解說網站看起來應該是反駁這個說法的,似是認為「義元知道家康是個人才,所以很照顧家康」,不過,這句我也不是很確定(Google翻譯之外也利用附帶的聆聽功能聽了好幾次,但還是不確定有沒有否定詞)

  只是,就算義元本身有惜才的心情,其他下面的家臣不見得會遵守這件事(古今中外也應該有這類例子),而且說實在的在別人家當人質也不太可能過得太自在。

  回歸遊戲、家康的敘述很明顯就是過得不好,所以我才會畫那張圖、也才進而寫了這篇心得,也因此,想到如果家康知道義元還活著可能會心情複雜吧,總之、再摸摸家康(←咦咦?)

  目前關於官方塑造出的義元,主要是冠上「性感×脫離現實」這兩個屬性──首先「性感」嘛,基本上是個人沒特別感興趣的屬性,然後,「脫離現實」、這……?

  「脫離現實」這個屬性在近期官方釋出的CD廣播劇試聽似乎隱約感受到了,於是,讓我再次覺得、這人沒問題嗎?(前面才說過遊戲裡的攻略角都很可靠,怎麼現在就出現你這個讓我有疑慮的人物)還有,這人在廣播劇叫錯幸村名字及其理由,讓我不禁覺得總不會再次見到家康時還叫人家「竹千代」吧?(叫「元康」倒是還有可能,因為可能不清楚家康已改名)

  也因為廣播劇的種種,真心覺得義元是個會比三成令家康厭惡的存在,嗯。

  

  再來是蘭丸小弟

  目前對蘭丸的印象嘛──也是個信長廚,有點麻煩的孩子。而這是來自《信長協奏曲》跟「下天之華」的印象,不過,「神影萬花鏡」裡的蘭丸倒是很可愛,跟信長的互動也很有趣。

  至於其他常聽到的相關內容,大概是似乎是個美少年,被信長寵信的小姓(後為獨當一面的武將)之類的,另外,也常被說跟信長有親密關係什麼什麼的。前兩樣應該有可能是基本設定吧,最後一點應該就不可能了,畢竟是乙女遊戲嘛(雖然也是有某些遊戲會出現微BL氛圍的內容,但基本上遊戲「已經定位」為乙女遊戲通常不太會去碰這個點,似乎也有些人忌諱這件事,而我自己也多少會在意)

  對蘭丸的理解大概是這樣,那麼回到遊戲裡的蘭丸吧。

  由於尚未看到官方釋出跟蘭丸有關的內容,就先來看看被冠上的兩個屬性──首先是「小惡魔」,似乎挺多人吃這屬性,但我個人不吃,因為感覺是個找人麻煩的屬性;再來是「壞心眼偶像」,有點腹黑的感覺,雖然我個人很容易喜歡腹黑角色,但也不是只要有腹黑屬性就吃,畢竟又是跟「小惡魔」搭配。

  當前所知的蘭丸資訊太少,也只能暫時這樣了,目前是比較沒什麼好感的角色,可是,也不一定,因為其實官方塑造出來的角色都還挺不錯的,就算是我不太吃「病嬌」屬性,但謙信大大還是挺有趣的,所以,還是多少有期待這個角色的。

  

  那麼,對於「美男戰國◆穿越時空之戀」的人物心得就到此結束。

  之後應該還是會繼續創作相關同人吧。

  

  以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